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齐画同心圆 共写新篇章

时间:2018-01-05 19: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委书记张维国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图/记者 张启国

秦楚网讯 记者 张俊良 报道: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充分发挥政协“智囊团”和“人才库”的作用,凝聚力量、凝聚智慧,齐画最大同心圆, 共绘十堰发展新篇章。 

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中共、特邀、民主党派、无党派第一联组讨论会上,李远东、李璐、陈顺国、涂扬晟、王汉立、郑建雄、马徐辉、陈枭、王世茂、池雄、胡昭等11名委员分别就根治电动车管理盲区、团结凝聚社会各界人士力量、加快铁路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司法体制改革、做强做优生物医药产业、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健康扶贫、加大“以商招商”力度等建言献策。张维国认真倾听、仔细记录。

市委书记张维国参加中共、特邀、民主党派、无党派联组讨论。图/记者 张启国

“各位委员以发展十堰为己任,出良谋献良策,帮助我们吸取教训、补齐短板,你们履职尽责的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令人感动。”张维国说,委员们积极谋划十堰发展的责任感、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令人感佩。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吸收和采纳。

张维国说,委员们的意见一是站位高。围绕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把握了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贴近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实际。二是情况清。委员们的发言不是大而化之、笼而统之,而是结合某方面某领域的实际,作了深入调查研究,有数据、有情况、有观点。三是建议好。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我们要实现的目标,大家提出了真知灼见,或是经验的总结,或是解决问题的举措、路径,有很强的操作性。四是感情深。本着对十堰的热爱之情、共同做好工作的热切期待及解决问题的良好愿望,各位委员有情有理,没有怨气,没有苛求。委员们的发言进一步体现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进一步说明了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进一步彰显了政协组织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张维国表示,十堰的发展需要政协这个“智囊团”的智慧,需要政协这个“人才库”的贡献。委员们的中肯意见,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不能束之高阁,要将大家的智慧化为十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湖北区域性增长极的重要推力。同时,要为委员们搭建好舞台,提供好服务。

张维国强调,十堰新一年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凝民心聚重力,共同画好同心圆,实干实为,只有这样,才能巩固安定团结的大好政治局面,才能最大限度推动十堰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领导沈学强、张慧莉等参加了第一联组集中讨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