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铲雪除冰、调整发车时间、加开退票改签窗口……

火车站机场公交积极应对强降雪

时间:2018-01-05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冰客 闵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通讯员 李霞 杨军 周宁远 周云生严俊 李斌 报道:昨日,强降雪致使我市多条公交线路无法正常发班,长途班车全部停运,火车和飞机航班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铁路职工给铁轨除雪打冰。图/记者 冰客

长途班车全停班

多条公交线停运

昨日,城区三大公路客运站长途班车全部停班。亨运集团一位负责人介绍,因我市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和国道通行困难,三堰客运中心站、十堰高客站车辆全部停班,十堰客运南站班车也无法发班。

针对冰雪天气,我市所有客运车辆安装更新了动态监控设备,配置和更新了安全锤、三角木、防滑链、灭火器等物品。亨运集团则要求所有营运车辆配齐防滑链、三角木等设备,并利用GPS监控系统及时了解车辆运行状态,对冰雪天气路况及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密切监控。同时,安全管理人员上路查看或驻守观察险情,反馈天气变化及道路通行状况,为车站及时调度、发班提供可靠信息,车站调整集中发车时间。

由于宣传工作到位,全市客运站乘客临时滞留很少。经宣传解释,客运站已完成临时滞留乘客的退票、改签等工作。

昨日,因道路结冰严重,城区多条公交线路无法正常发班。昨日清晨,只有5路、35路等一些公交线路在营运,其余公交线路因路况不符合通行条件,车辆无法上路行驶。到了下午,城区公交线路陆续恢复,但很多通村公交线路依旧无法通行。

针对强降雪天气,市城市公交集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陆续上路探察路况、铲雪撒盐,清理路边堆积的树枝等杂物。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线路采取延迟发班、临时停运等措施,并安排执勤人员在乘客集中的站点宣传解释公交营运状况,提醒乘客有序候乘。同时,该公司组织700余名职工,对重点路段、公交场站、充电站、加气站等部位铲雪、撒盐,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列车普遍晚点

部分列车停运

因十堰普降大雪,导致十堰前往武汉、北京、上海等上行方向的列车普遍晚点。

据介绍,4日上午开始,途经十堰的K284次成都—上海、T126次成都—东莞东、K1064次重庆—哈尔滨西、T248次成都东—武昌、K424次成都—宁波等列车均出现晚点情况。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信息称,因受降雪影响,截至1月4日17时,涉及十堰的停运车次是:十堰—上海南K124次列车和十堰—北京西 K280次列车改襄阳站始发,十堰—广州K644次列车停运,武昌—十堰D5206次列车随州至十堰间停运,十堰—汉口D5208次列车十堰至随州间停运,十堰—武汉D5212次列车武汉至汉口间停运,武汉—十堰D5216次列车停运,孝感东—十堰D5285次列车汉口至十堰间停运,十堰—汉口D5214次列车停运。

5日临时停运的旅客列车有:K261次北京西—汉中、K262次汉中—北京西、K1387次郑州—重庆北、K625次宜昌东—西安、K1064次重庆—哈尔滨、K626次西安—宜昌东、K1388次重庆北—郑州、K284次成都—上海、K590次重庆—北京西、T126次成都—东莞东、K352次成都—上海南、K508次贵州—北京西、T238次重庆北—南通、D5222次十堰—汉口。具体何时开行,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命令为准。

铁路部门提醒,购买了以上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持车票(含当日)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退票费。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出行旅客请关注十堰火车站站前公告及12306网站,以便合理安排出行。

为确保铁路畅通,十堰车务段积极除雪打冰、清扫道岔。同时,候车室空调全部打开,进出站口铺设麻袋防滑,母婴候车室及温馨服务台等全部开放。售票大厅加开退票改签窗口,及时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截至目前,十堰火车站无旅客滞留现象发生。

两个航班延误

14个航班取消

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昨日武当山机场两个航班延误、14个航班取消。

3日7时,武当山机场开始降雪,大雪致当日十堰—南宁、十堰—银川两个航班延误,14个航班取消。当日19时至昨日9时,机场跑道关闭,取消后续航班。

昨日,降雪量进一步加大,机场跑道积雪达到10厘米,能见度1500米,摩擦系数不达标。计划航班26架次,因天气原因再次取消14架次,具体为南航武汉—十堰—武汉6607、6608航班,大连航空大连—十堰—昆明8937航班,大连航空昆明—十堰—大连8938航班,春秋航空上海浦东—十堰—上海浦东8723、8724航班,北部湾海口—十堰—兰州7873航班,北部湾南宁—十堰—石家庄8869航班,国航天津—十堰1633、1634航班。北部湾石家庄—十堰—南宁GX8870航班和长龙杭州—十堰—西安8859航班延误。

为切实做好冰雪天气期间的保障工作,武当山机场制订了保障工作方案,并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除雪作业,确保跑道、机坪符合行业标准,保证道路通畅。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