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参加郧西县竹溪县房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决战决胜精准脱贫 奋力实现同步小康

时间:2018-01-04 22: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郧西县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报道:4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始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参加郧西县、竹溪县、房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精准脱贫既是我们的工作责任,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摆在我市三大攻坚战之首,足见其重要性。各县市区必须以精准脱贫统领各项工作,决战决胜,奋力实现同步小康。

陈新武先后来到郧西县、竹溪县和房县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也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实干实为的结果。

“新的一年,我们必须以精准脱贫为统领,抓好各项工作。”在参加上述代表团讨论时,陈新武反复强调,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标志,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十堰作为全省深度贫困最为集中的地区,贫困人口占比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精准脱贫工作直接关系到十堰能否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陈新武强调,精准脱贫关键在产业。对于郧西县而言,要按照“县抓主导产业、乡建特色产业、巩固提升已有产业”思路,发挥能人回乡创业、带头致富的作用,引导贫困户发展马头山羊、核桃药材间作、茶叶、乡村旅游等主导产业,鼓励发展木本油料、蔬菜、黄牛等特色产业,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一项持续增收产业,增加贫困户现金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竹溪县该如何实现产业脱贫?陈新武说,竹溪县生态资源得天独厚,要着力发展壮大茶叶、中药材、贡米等特色产业,致力打造全域景区、精品景区。通过实施“旅游+”,深入推进茶旅融合、林旅融合、药旅融合,实现旅游与新业态、新消费的对接互促、融合发展,真正实现“造血式”产业脱贫。

“强化脱贫产业发展,是房县的重要工作。”陈新武说,房县要继续深入分级谋划主导产业,做到乡镇有示范、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事做,保证每个深度贫困村都有稳定增收的优势产业。同时,要通过强化市场主体带动、农村产权交易、金融扶贫力度、保险扶贫质效等措施,实现“富民富企”,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不差钱”、“无顾虑”,从而实现“真脱贫”。

陈新武强调,今年全市各地要聚焦“严、细、深、实”,下足“绣花”功夫,以开放进取、务实担当的精神,对标对表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用心用力推动扶贫举措落地见效。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