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直通两会]十堰多部门集中回复网友关切问题

时间:2018-01-04 15: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磊 

今年“两会”之前,十堰晚报、秦楚网推出了“直通两会”栏目,很多网友将自己的民声问题提出来,“两会期间”相关部门做出回应,给出了详细答复。

十堰市公交集团:

完善公交场站基础建设  适时推进线路优化调整

公交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居住在上海路的一位市民通过“直通两会”提出:在上海路沿线,有上海路金座、大美盛城、书香嘉苑、大学星城、湖北医药医学院、汉江师范学院等小区和单位,附近还有北京路中学、高级技工学校等,不少人的出行要通过上海路乘坐公交。目前,该道路仅有4条公交线路,每条线路等车时间比坐车时间还长。

对于该网友提出的问题,市公交集团详细回复:目前城区道路的公交线网重复系数过高,高峰期各线路的车辆均处于饱和状态,车辆的承载率和乘客的上座率都比较高,但是由于道路的通行状况,高峰期因堵车,造成公交车无法按正常时间运行,经常出现线路断档,乘客候车时间过长等现象。

同时,目前市民出行也有了多元化的选择,而公交场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的不完善,造成公交线路的开通及优化,还只能依靠现有老旧场站来定位线路运行走向。下一步,十堰市公交集团将积极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早日完善公交场站基础建设,适时推进线路优化调整,努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完善不动产登记前置手续后 即可办理分户不动产权证

不少市民购房后,办证问题也是关注的焦点。一位市民就反映:天麟时代不动产证何时能办好?首付款交了,没有发票,购房总价1个点税费也交了,也没有发票。2015年买的房子,两年了这不动产还没有下来。

对于这个情况,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流程,首先由开发企业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提供材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开发企业营业执照,土地权利来源证明,房屋规划手续,项目竣工验收证明,房屋规划验收证明,土地竣工验收证明,不动产权籍调查资料),再由开发企业和购房人共同申请转移登记,为购房人办理不动产权证书。通俗的说,就是先由开发企业申请给整栋楼房办一个大证,然后再从大证上逐个分割办理各户的小证。

经过了解,天麟时代经典小区是由湖北天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单位已于2016年12月办理了一期1、2号楼、二期3号楼至11号楼所在宗地土地验收。目前,该单位改变土地用途需补缴的土地出让金已补缴到位,完善了相关手续,并于2017年11月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了该项目4、6、8号楼的不动产首次登记,现4、6、8号楼已在办理分户不动产证。3号楼、5号楼、7号楼、9号楼、11号楼正在完善不动产登记前置手续,待手续完善后,即可为业主办理分户不动产权证。

茅箭区:

龚家沟棚改片区正进行房屋征收签约谈判

在新一年,对于棚户区项目,市民也十分关心。一位市民表示:北京南路茅箭区实验中学附近全是棚户,春华嘉苑旁一片,以及那栋四层土墙房子。太丑了,建议尽快纳入棚改。

对于市民的反应,茅箭区积极回应,向市民介绍北京南路茅箭区实验中学至春华嘉苑区域,目前已纳入茅箭区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属龚家沟棚改片区。该片区东至汉江师范学院,南至启瑞天城,西至人民路,北至北京南路。

同时,茅箭区介绍了该处棚户区改造的进度。“目前,该区域已完成房屋测绘评估并制定征收补偿方案,棚改工作专班正在进行房屋征收签约谈判。”

十堰市交通局:

318 省道竹山县小河至竹溪云雾垭段正进行前期工作

出行道路的建设,是市民关心的话题,有市民提出:“请问之前规划的房县窑淮镇经竹山官渡到竹溪县泉溪的省道建设项目有没有变化?什么时候修建,竹溪段即将开建。房县至竹山段有没有纳入计划?”

对于该情况,市交通局通过竹山县交通运输局了解,目前该道路的情况是:“318 省道竹山县小河至竹溪云雾垭段改(扩)建工程是‘十三五’重点交通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工可内审已完成,正在进行工可报告批复。”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