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雪降温天气众志成城战雪灾

时间:2018-01-04 14:53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新闻网讯 3日起,竹溪县普降大雪,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强降雪天气将对交通运输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产生不利影响。自昨日起,竹溪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雪降温天气,众志成城战雪灾。

竹溪县强降雪天气情况及未来天气趋势

从1月3日上午至4日11时,竹溪县出现暴雪天气过程,全县累计降雪量15.4mm,平均积雪深度7cm,最低气温-5.8℃(龙王垭),大部乡镇已出现道路积冰。

预计竹溪县今天白天中雪,今晚降雪间歇;5~6日小到中雪;7日小雪转阴天,降雪天气过程结束。竹溪县大部极端最低气温将降至-9~-7℃,局部地区极端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近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竹溪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降温降雪天气过程。3日至4日,普降大雪,气温在2到-10℃之间,道路湿滑将结冰;近日天气仍有小雪,气温在1到-9℃之间;后天持续小雪天气,气温降低为0到-6℃之间;此后几天直到周日,竹溪都将持续雨夹雪天气,最低气温将来到-11℃。竹溪县南山地区险路险段众多,龙王垭、撅山、王家山、五峰垭等路段山高路险,易结冰,请过往驾驶员备齐防滑链条、三角木、警示标志等必需品,谨慎驾驶,确保安全。4日上午,竹溪辖区,全县客运车辆已全部停运,238省道沙坝路口已封闭,水坪至泉溪车辆禁止通行;238省道泉溪路口封闭,泉溪至丰溪车辆禁止通行;229省道小田路口封闭,小田至新洲兵营车辆无防滑链条禁止通行;229省道桃源路口封闭,桃源至向坝、长峡车辆禁止通行。 

mmexport1514966462680

mmexport1515033482466

mmexport1515033493637

mmexport1515033518452

mmexport1515033503469

mmexport1515033521513

mmexport1515033530806

mmexport1515033586574

mmexport1515033570922

县公路局

截止1月4日9:00,竹溪所有列养路段均被大雪覆盖,养护路政工作人员全员上路进行道路巡查和防滑救援工作,累计17吨融雪剂、80立方防滑料、应急车辆4台全力以赴除雪防滑。并在界向线青山段、兴界线漫液沟段、泉向线入口处设置劝阻站,对不具备雪天防滑措施的车辆进行劝返。 

QQ图片20180104110708

QQ图片20180104110701

QQ图片20180104110650

QQ图片20180104110658

QQ图片20180104110704

县自来水公司

近日,竹溪县出现强降雪天气,气温骤降,极易造成供水设施受冻损坏和结冰断水的现象。为切实做好防冻抗灾保供水应急工作,降低冰冻灾害损失,县自来水公司积极行动抗雪防冻保供水。

该公司成立防冻抗灾保供水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人员奔赴各地检查、修复管网,全力以赴防冻抗灾。为确保防冻抗灾应急工作上情下达渠道畅通,全体职工保持24小时手机通信联络畅通,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群众用水有保障。

IMG_2012

IMG_3256

IMG_2014

IMG_2016

IMG_2019

IMG_3214

IMG_3236

县供电公司

1月3日,竹溪迎来了首场强降雪冰冻天气,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国网竹溪县供电公司精心部署,严密防控,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雪冰冻天气超高负荷运行下对电网安全运行的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明荣)

县公用设施管理所

今天上午,县公用设施管理所全体维修人员冒雪正在对高桥技校一处的路灯和景观亮化设施进行抢修。据公用设施管理所负责人介绍,为了“照顾”好城市的“眼睛”,不管天气好坏,他们每天晚上都要对道路、背街小巷内的路灯进行巡查,发现一处损坏就马上维修一处,使亮灯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段 娇)

冒雪更换,路灯

天宝乡 

为有效应对近期强降雪天气,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天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统筹乡村各方力量,主动积极应对当前低温降雪天气,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娟)

640.webp

640.webp (1)

思源学校

为有效应对近期强降雪降温天气,做好防范工作,思源实验学校高度重视,切实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注重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学生上学、放学不骑自行车、电动车,不乘坐三轮车、农用车等无客运资质的车辆,要步行慢走,尽量避开被大雪覆盖、路面结冰等道路;注重做好校园内道路除雪除冰工作。要求学生不允许在校园内的结冰地带追逐打闹,以防摔伤,校内安排老师巡逻,楼梯间安排老师值守,防止台阶结冰、学生拥挤发生踩踏事故;注重做好保暖工作的教育。要求学生要注意教室、寝室的适时通风,以防学生感冒引发群体流行性疾病,同时提醒学生在家取暖严防煤气中毒。(韩昌贵)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