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民政多措并举 确保困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

时间:2018-01-04 11: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周斌 报道:针对暴雪天气,市民政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度过雨雪低温天气,市民政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有关要求,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民政部门及时深入一线,第一时间掌握受灾地区和需救助困难群众的真实情况,第一时间统计上报灾情,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统筹资金使用,拓宽救助渠道,确保所有受灾困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

要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福利救助机构再进行一次拉网式全面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隐患或存在的问题,限时定人妥善解决到位,确保不出安全问题。

要切实落实散居农村五保对象安全供养责任,确保农村五保对象生活有人照料、安全有保障。

《通知》还要求全市民政救助机构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主动救助,坚持救助车辆每天上街巡查救助,组织人员对桥梁涵洞、烂尾楼、废弃厂房等区域附近滞留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进行救助,主动上街劝导流浪人员进站避寒,确保求助人员不受冻、不挨饿、不出现意外情况,安全过冬。

对因违反工作纪律或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影响的,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