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交警部门发布行车“安全宝典”

时间:2018-01-03 09:0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陈霞 报道:今日起,我市将迎来一轮强降雪天气,交警、交通部门全力迎战强降雪的同时,送上行车“安全宝典”。

下雪会伴随道路结冰等情况,根据我市以往的道路情况,235省道(十房路)五条岭、柳树垭,国道丹江口市境内的土关垭,郧阳区雷峰垭等高山路段,由于海拔较高,遇到雨雪低温天气将会出现道路积雪结冰,过往司机须加装防滑链,视路况谨慎通行。在城区行车时,要注意桥梁架空路段结冰情况。要注意长下坡、大上坡,不要勉强行车,如上海路、中岳路、十堰大道、凯旋大道、和谐大道等多处路段。

市公安交管局交管大队大队长秦明军提醒,雪天行车应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二是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3倍。三是多走直线少变道,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四是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一气通过。五是遇到路面结冰时,应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六是始终保持挂挡行驶。具体实时路况,可关注十堰晚报、秦楚网所属媒体信息以及@十堰交警微博、微信。

路况咨询电话

全省高速公路咨询电话:027—96576

省高警十堰大队电话:5664122

省高警郧西大队电话:6222208

郧十高速:7699110

十房高速:3236110

谷竹高速:4615110

十白高速:8560110

十堰交警指挥中心:8600122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