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光伏扶贫电站正式并网接入

时间:2018-01-02 10:18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竹山网消息 12月30日,竹山县在宝丰镇公平村举行首座装机3兆瓦光伏扶贫电站并网接入仪式。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副县长肖海出席仪式,县扶贫办、发改局、国资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仪式。

光伏扶贫产业具有“一次投资、多年收益、精准扶贫”的特点,不仅能够实现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还能有效利用资源、加快发展绿色能源。为抢抓国家光伏扶贫产业政策,加快我县脱贫攻坚,县委、县政府将光伏产业作为我县精准扶贫四大产业之一,并采取超常规思路、超常规措施、超常规速度全力推进光伏扶贫电站建设。目前全县在建或即将并网的光伏扶贫电站有27座,建设规模68.2兆瓦,总投资4.86亿元,年可实现发电收益6376.7万元,解决全县210个贫困村年均5万元集体收入,带动10565户贫困户每年增收3000元。

方孝春指出,党的十九为我们决战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刚刚闭幕的县人大政协“两会”吹响了脱贫攻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号角。各相关部门、乡镇、企业要再加措施、再加力度、再鼓干劲,加快推进光伏产业建设,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奋力拼搏的精神,精心组织施工,确保规划的27座装机68.2兆瓦的光伏扶贫电站按时间节点建成并网发电。

方孝春强调,当前,我县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已到了最后冲刺攻坚阶段。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时间结点和电价政策,紧扣施工进度,紧盯施工质量,紧抓安全生产,用一流的施工标准和一流的服务举措,加快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要加快完善光伏扶贫项目各项报备手续,积极向上争取2018年度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指标。要继续做好光伏扶贫电网接入工作,确保建成一个接入一个,确保每个电站激活并网。要做好施工监管工作,加大项目资金筹措力度。要在各乡镇的配合下加大光伏扶贫贷款手续办理力度,确保光伏扶贫贷款资金如期到位。各承建单位要克服天气寒冷、交通不便、施工条件差等不利因素,抢抓施工进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及时排除施工障碍,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用科学规范的管理运营模式,运营好、管理好、维护好光伏扶贫电站,让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中受益,让每一个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  (张 成  王全运)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