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元旦假期十堰接待游客56.9万人次 旅游收入近4.5亿元

时间:2018-01-01 17: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闵波 通讯员 李应均  胡晨 报道:记者从市假日办获悉,元旦三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5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758.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66%、33.76%。出游和消费呈现两旺,重点景区、乡村休闲和城市购物成为重点,家庭组团和自驾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

重点景区继续火爆。武当山接待游客2.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7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5%和14.5%。“武当369”媒体关注度持续升高,众多外地养生团队来武当山体验武当武术、道家斋菜、周易文化、道家医药、辟谷清修等道文化旅游产品。野人洞(谷)接待游客1.5万人次,天河景区接待游客1万人次,丹江口大坝接待游客0.7万人次,九龙瀑接待游客0.8万人次。全市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00万元。

新景区备受游客青睐。2017年,通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共新建成景区12个,备受市民和游客喜欢。其中,郧阳区子胥湖嘉年华三天接待游客近2万人,园区外停车场全部停满来自省内外的各种车辆。园区内,摩天轮、过山车等处欢笑声、尖叫声此起披伏,一片祥和愉悦气氛。武当山快乐谷景区蹦极、滑索等项目运转不停。竹溪绿之恋景区吸引了大批来自市内外的游客和市民,体验着乡村乡趣。房县神农峡岩屋沟景区,蜿蜒十几公里的游步道上、清澈河谷的溪水边、景区海拔过千米的主峰上,到处都是游客的身影。还有老子公园、太和梅花谷、古麇国花园......据统计,全市新开业的景区游客均呈爆满之势,成为十堰旅游新的发力点。

旅游市场继续扩大。元旦期间,市外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20%,其中武汉、西安、郑州、重庆等传统客源市场游客大幅增长;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中远程市场增幅超10%;新疆、西藏、云南等成为新兴客源市场;武当山游客数量提高13%。

旅游产品呈现多样。今年元旦假日,我市旅游产品更为丰富,除传统景区和观光游产品外,重点向民俗、乡村、休闲、温泉养生、运动体验以及节庆购物、娱乐消费等个性化产品转化,比如,郧西打造的“天河水乡 七夕画廊”生态绿道,全场27公里的天河旅游岛,串联了樱花谷、悬鼓观、天河湾、天河口等景区;还有快乐谷户外探险体验游、太极湖上亲子游、周边乡村打年货乡村游、踏浪汉江的竞赛游、城市购物的休闲旅游以及在武当太和紫隐、福地居等主题民俗的归隐游成为新热点。

节日活动丰富多彩。1月1日,来自十堰、襄阳等地的400“泳士”踏浪汉江迎新年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市民和观众;2017年乡村旅游年货节(首站)走进房县尹吉甫镇,来自市内外600余名游客下乡“品诗经文化、赏乡村美景、购特色年货”;竹山县官渡镇2018年首届秦巴年货节吸引了来自周边地区1800余名游客前来采购年货。黄龙镇鲍湾村,柳陂镇月亮湖生态农业观光园、卧龙岗草莓园,青曲镇伟超生态家庭农场,观音镇天河口青科观光园等草莓采摘活动,吸引2万多名游客享受采摘乐趣。子胥湖嘉年华主题公园内举行“子胥湖杯”跨年越野摩托车邀请赛,惊险刺激表演给游客带来视觉上完美体验。圣水湖等10多个景区实施门票半价优惠活动,激发了市民出游愿望。

旅游消费大幅提升。根据统计数据来看,元旦假日旅游消费呈现大幅度上升,增幅达到30%。据分析,消费增长点重点体现在:一是新业态项目增多,体验式旅游、娱乐性项目成为游客的消费重点,比如子胥湖嘉年华景区,除门票外,园区内过山车等游客体验性项目消费超过500元每人。快乐谷蹦极、沧浪海水上娱乐、绿之恋乡村体验的项目消费也都超过200元每人。二是旅游购物消费成亮点。杀年猪、购年货成为元旦旅游的一种需求,游客到农村购买香菇、木耳、土猪肉、香油、红薯粉条、土鸡(蛋)等农产品作为年货成为时尚。三是万达广场、武商人民商场、寿康永乐、天河金街等各大商场、超市利用元旦假日,开展丰富多彩促销活动,拉动购销两旺,成为游客消费的热点。

文明旅游、诚信经营在我市蔚然成风,景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的宣传提示,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截至目前,旅游市场和谐有序,无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