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市公安交警元旦屯警路面保安全

时间:2018-01-01 17: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袁伊璇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为保障元旦小长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全市公安交警全员上路,屯警路面,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商圈周边、城区出入口、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值守,全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针对岁末年初车流、人流增加,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我市公安交警提前对元旦假期交通进行研判,采取有力措施,科学部署警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区重要交通路口、交通堵点、商圈安排专人值守,城区出入城区检查站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和车辆检查登记制度,加强对营运客运车辆,旅游车辆和自驾游车辆检查力度,积极与有关部门,加强辖区进出客运车辆的查控力度,在客运车辆途经的主要路口设置执勤点,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非法载客、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酒驾等突出违规违法行为。

为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让广大市民过一个祥和的元旦佳节,全市交警屯警路面,增派警力加大对高速十堰东高速十堰西、机场路口、火车站广场、十房路口、重庆路口、郧中转盘、万达路口、红卫转盘、49路口、51路口等进出城关键节点路口、路段巡逻力度,对城区浙江路、重庆路、北京北路、49路口风神大道、发展大道等管廊施工路段,轮流值守,确保不发生长时间拥堵。同时依托岗亭、固定执勤点,组成个执法小分队,严查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超员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违法,对摩车、电动车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加装遮雨棚进行整治。夜晚集中警力开展酒驾集中整治。

2017年12月30日,按照全省第二次集中行动统一部署,我市城区交警部门共出动100多名警力,分别在白浪路、武当路、北京路、柳林路、东岳路等路段查处驾驶后驾驶违法,当晚共查获酒巴后驾驶29起。其中,交警一大队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从12月29日起,边疆三天组织警力在武当大道开展酒驾夜查行动,共查获酒驾17起,有效净化了道路环境。

元旦期间,城区各大队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组织专班,对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行人的车辆进行整治,30日、31日,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82起,对13名驾驶人进行了“敲门”。

据不完全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十堰交警共出动警力1353人次,出动警车374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8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5个,发布路况信息94条,发送双微信息208条,发送提示短信3665条,查处超速94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82起,13名驾驶人被“敲门”,查获酒驾46起,其中涉嫌醉驾9起,酒后驾驶37起。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