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到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调研

察看监督平台运行情况

时间:2017-12-30 08: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周亚晖 报道: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专程到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调研,现场察看并体验监督平台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有群随同调研。

预算联网监督,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建立人大与财政国库管理信息系统的联网平台,能够实时查询政府各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而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经过精心筹备建设,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目前已正式上线运行。

在详细了解平台运行情况后,陈新武指出,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的顺利运行,进一步拓展了预算执行监督深度,丰富了监督方式,增强了监督时效,提高了预算执行透明度,有力保证了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陈新武指出,审查批准预算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预算联网监督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做好系统开发完善工作,及时全面推送预算信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规范管理。希望市人大进一步抓好系统完善,拓展监督深度,在做好“四本”预算监督的同时,加强对市政府推进的重大改革、重点项目、重要支出事项的监督,充分发挥人大预算执行联网监督系统的作用,实现多层次、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把“钱袋子”管好用好。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