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庆荣主持召开茅箭区委常委会 部署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

时间:2017-12-29 10:52    来源:茅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会议现场 

12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周庆荣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责任追究情况,安排部署茅箭区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以及近期工作重点。区领导张捍声、赵洪福、马继光、金菊、官宇、王斌、王天军、王雁波、吕自宏、张文法、童华、王振、曾强、王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张家口市及蔚县、康保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责任追究情况;通报了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茅箭区扶贫领域情况;听取了区委办关于成立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市“两节”“两会”期间保安全护稳定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关于严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周庆荣指出,各级各部门对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茅箭区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照单全收,要成立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务必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严肃性,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人力、精力和财力的精准投入;要明确重点,补齐短板,以更加坚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扶贫与扶智结合起来,用好乡规民约,树立文明乡风,激发群众积极脱贫的内生动力。要加强扶贫领域和干部帮扶的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加强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要精心谋划好新一年的扶贫工作,确保2018年实现全区脱贫出列目标。

周庆荣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对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化解力度,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围绕年度考核指标,认真查漏补缺。要全力做好年终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和生活救助工作。全区党员干部要严明节前纪律,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