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山东高速计划投资200亿元参与环丹江口库区全域旅游开发

政企携手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

时间:2017-12-28 18: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彭飞 徐正国 全正 报道:12月27日至28日,山东高速集团考察团到我市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市委书记张维国陪同考察并与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亮深入座谈交流。双方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山东高速计划投资200亿元参与环丹江口库区全域旅游开发,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武当山景区、太极湖新区,实地考察山水旅游项目。座谈会上,双方深入研讨、互动交流,就有关合作事宜充分交换意见建议,达成了广泛合作共识。

张维国代表市委、市政府热诚欢迎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十堰文化旅游产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旅游资源富集的十堰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道教圣地,丹江口水库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湖、南水北调中线调水源头,整个环丹江口库区是十堰生态环境最优、自然景观最美的区域。市委、市政府计划在“十三五”期间以武当山为中心发展全域旅游,着力培育千亿级支柱产业,打造国际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武当山、环丹江口库区作为世界级旅游资源,需要世界级的旅游项目打造和包装。山东高速集团作为现代化、国际化、高效化、综合性国有独资大型企业集团,实力雄厚、品牌知名度高,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翻开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十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提供保障和服务,支持山东高速集团以武当山为中心,参与环丹江口库区全域旅游开发,建设一批旅游、休闲、度假项目,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为十堰培育千亿级旅游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孙亮表示,山东高速集团近年来正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包括旅游业在内第三产业是集团下一步投资布局的重点方向。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增进了对十堰优质旅游资源的了解,大大增强了集团到十堰投资发展的信心。山东高速集团将与十堰一道,找准发力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文旅项目,政企携手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洪斌,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郧阳区、市发改委、市旅游委、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