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绿盾2017”成效初显

时间:2017-12-28 11:02    来源:十堰环保局  字体:  打印  播报

12月25日,十堰市通报“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结果,十堰辖区内12个自然保护区内累积拆除简易大棚、烤烟棚、小桥、居民房、网箱、厂房等违章建筑143处15368.5平方米,罚款3起21.1456万元。

今年9月,十堰市“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启动,并成立市级专项行动联合督察组,环保、国土、水利水电、农业、林业五部门参与其中,旨在全面排查十堰辖区内4个国家级、8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在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采矿、采砂,工矿企业和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旅游开发、水电开发等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活动等行为。

该行动包括全面排查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问题、坚决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违法违规问题整改销号、清理整顿不符合要求的涉自然保护区地方法规政策、严格督办自然保护区问题排查整治等五方面具体行动。

通过强有力推进,截止今年11月底,十堰辖区内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67个违法违规问题中达销号标准的139个,完成率为83.2%;省级自然保护区149个违法违规问题达销号标准的131个,整改完成率87.92%。

通报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该关停的必须坚决关停,该拆除的必须果断拆除,该处罚的必须处罚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对巡查不到位、整改不彻底、责任不落实的严格予以约谈、问责。(叶相成 凌晓宇)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