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专项整治过度医疗工作成绩斐然

时间:2017-12-28 10: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年以来,太和医院以整治“过度医疗”为抓手,组织开展推进过度医疗专项整治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分管院长挂帅。为了保证整治过度医疗活动落实到地,太和医院成立了专门的过度医疗专项整治小组,以分管院长为组长挂帅,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该领导小组成立后,立即组织召开会议、集合全院的智慧,制定了《太和医院推进过度医疗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指导全院过度医疗专项整治问题督导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人。

全面检查无死角。自年初以来,太和医院每月都要对病例书写质量、围手术期安全、危急值质控、临床路径管理专项、抗菌药物使用合理性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报全院,督促检查不合格科室限期整改。

质控考核保效果。太和医院组织专家,按照医院设计的过度医疗专项整治检查表,对临床科室进行检查,定期汇总分析并向临床科室反馈,反馈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直接影响个人收入。太和医院还在全省率先出台辅助药物管理办法,对药品使用量进行动态监控与管理。

在一系列整治活动的干预下,一年过去,太和医院过度医疗专项整治活动初见成效: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门诊抗菌药物使用率全面达到国家卫计委规定的标准,一类切口抗菌药物预防使用率处于国家卫计委规定的30%以下,抗菌药物辅助药物使用更加规范。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