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轻信电信诈骗欲转4万元 被民警及时阻止

时间:2017-12-28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通讯员 王泽龙 报道:25日,郧阳区女子黄某在ATM机前正准备将卡内4万元现金转到骗子账户时,被及时赶到的民警阻止。

当日上午,郧阳区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接到群众反映,长岭沟村黄某遭遇了电信诈骗,正准备去银行汇款。民警拨打黄某电话,发现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民警分头到辖区各银行寻找,最终及时找到正在转账的黄某,制止了诈骗。

据黄某讲,当天9时许,她接到一个自称湖南公安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以她办理的信用卡透支未还款为由,说黄某涉嫌犯罪将被执行逮捕,要求黄某自证清白,把钱汇到“安全账户托管中心”,如果不配合就要抓她。骗子还主动添加了黄某的微信号,给她发来了“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的“逮捕令”。急于证明自己清白的黄某没有多想,便对对方言听计从,准备将卡内4万元现金转走,幸好民警及时找到她。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