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 再谱新华章(4)

——十堰市人民医院2017年度十七大工作亮点集锦

时间:2017-12-28 08:5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海外高端人才全职加盟

9、“人才航母”建设再添“核动力”

11月上旬,十堰人医正式与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医学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四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一是组织医院管理人员、学科带头人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等国际知名医疗机构进行短期交流;二是组织医护人员赴美、英等多个国家的知名大学和医疗机构进行临床进修;三是开展国际医学教育活动,引进国际化标准;四是邀请国外知名医学专家来院进行学术交流或开展科研合作。

2017年以来,十堰人医新签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28人。成功引进掌握转基因动物模型核心技术的美籍华人付坚、金莹夫妇全职加盟医院,医院人才团队实力更加强大。

心脏杂交手术

10、全省市州首家开展心脏杂交手术

1月9日,十堰人医心脏病中心心胸大血管外科在全省市州医院中首家独立开展分站式心脏杂交手术。

2017年以来,医院持之以恒抓质量内涵,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临床医技一线技术创新如雨后春笋。血液科成功独立完成一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骨关节科助1岁幼儿断指再植成活,创本地最低龄断肢再植手术纪录;胃肠外科精湛技术让“断肠”30余年的患者恢复健康;口腔科开展的CAD/CAM3D牙体缺损美学修复技术填补区域空白;血液净化中心在全省市州率先开展SupraHFR血滤吸附技术,又称第三代血液净化新技术;新生儿科开展的一氧化氮治疗新生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成效显著。系列高新技术的开展,为广大患者撑起了生命的蓝天。

“全飞秒”手术

11、启用鄂西北首台“全飞秒”

4月22日上午,鄂西北地区首台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仪正式在十堰人医北京路院区 (眼科中心)启用。北京远程视界集团总经理代元禄,为十堰市人民医院发放20万元“集善扶贫健康行”白内障复明基金,标志着鄂西北地区角膜屈光手术踏入无瓣膜微创时代。

全飞秒激光手术是目前公认的国际上最先进的角膜屈光手术模式之一,手术利用飞秒激光扫描,在角膜上制作一个带有一定屈光度的“透镜”,再通过角膜边缘一个2毫米的小切口取出即可,减少了激光更多切削对角膜组织及神经的损伤,且患者术后创伤小、干眼症等并发症少、视野质量好、视力回退率低,角膜生物力学的稳定性也大大提高,整个手术过程不超过10分钟,术后无需住院,视力提高且稳定性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