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侦破非法买卖储存烟花爆竹案 查缴烟花爆竹1420箱

时间:2017-12-26 15:49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5日,笔者从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了解到,近日郧西县局侦破一起非法买卖、储存烟花爆竹案,查缴各类烟花爆竹1420箱,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2017年10月25日,郧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举报线索得知,有厢式货车在城郊某楼房一楼门口停靠,疑似装卸烟花爆竹。

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发现该楼房一楼门窗明显被精心加固。楼房的房主告诉民警,一楼的房屋于今年3月份被城区做烟酒生意的彭姓男子租赁,用于堆放杂货。而具体堆放什么杂货,房主也不清楚。民警随即联系彭某开门接受安全检查,迫于压力,彭某承认其租赁房屋内存放了大量非法购进的烟花爆竹。

经现场清点登记,共查获烟花爆竹1420箱。

彭某夫妻告诉民警,近年来,他们一直从事烟酒及杂货生意,今年初,他们发现从襄阳某批发市场大量购销烟花爆竹可获取暴利 ,便专门租赁了一间房屋储存。从5月份开始,在未取得行政许可的情况下,用厢式货车装载烟花爆竹,利用夜晚运送的方式,分数次将1420箱(件)烟花爆竹存储在该租赁的民房里非法销售,直至10月下旬被公安机关查获。

由于该犯罪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于12月5日经公开审查,由检察院对彭某夫妻二人依法作出逮捕决定。

目前,二人已被逮捕,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