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药东风总医院昨日开打宫颈癌疫苗

时间:2017-12-26 09: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医务人员为市民接种宫颈癌疫苗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郑皑 特约记者黄小凡 报道:昨日,国药东风总医院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同时开打,不少女性市民提前预约,纷纷前来注射,该医院此次接收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共300支,已有近200人预约接种。

昨日上午8时许,43岁的市民张女士来到国药东风总医院宫颈癌疫苗接种室。接种护士在询问其有无相关禁忌症后,为她注射了该医院首支四价宫颈癌疫苗。随后,张女士在接种室外静坐观察了30分钟,她表示,感觉和注射普通疫苗差不多,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感。

“原本打算去香港打四价宫颈癌疫苗,没想到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注射。”23岁的市民小徐告诉记者,她一直关注相关信息,不久前,她得知国药东风总医院也到了一批宫颈癌疫苗,便立即打电话预约。

据国药东风总医院公共卫生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此次接收二价宫颈癌疫苗100支、四价宫颈癌疫苗200支,价格分别为每剂590元和808元,另外每剂加收二类疫苗接种服务费27元,目前有近200人预约,于昨日开始陆续注射。

这位负责人表示,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都需要连打3针,以获得最大保障,但接种时间略有不同,“二价疫苗的第二针应在注射首针1个月后接种,而四价疫苗的第二针应在打完首针2个月后接种。”

国药东风总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黄亚雄提醒,宫颈癌虽被称为妇科癌症的第二大杀手,但也是首个可以用疫苗预防的癌症,不过,接种该疫苗并不代表不再需要做常规宫颈癌筛查,“有性行为的女性应定期进行生殖系统体检,如果曾感染过HPV或由此造成宫颈病变的,等治疗转阴后再接种更好。”

记者了解到,国药东风总医院下一批宫颈癌疫苗预计下月中旬到货,市民可提前预约,咨询电话:8272582、8272278。

扫码查看关于宫颈癌疫苗接种的更多信息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