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阳森热电加紧修建连接北京南路管线 预计元旦前可输送蒸汽

时间:2017-12-26 10: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李金芝 报道:为保障市民冬季供暖,确保供暖质量,21日下午3点,市阳森石煤热电有限公司(下称阳森热电)与市物业协会及部分物业企业、小区业委会代表,在阳森热电会议室召开了今冬供暖专题座谈会,会上对近期我市供暖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交换了意见,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措施。

据了解,今冬以来,我市供暖小区及供暖户数较往年有大幅增加,受阳森热电供暖燃煤设备老化、供暖用户不断增加、供热管网运行负荷较大、燃煤价格上涨以及当前国家环保超低排放标准等因素影响,造成近期供热管网压力不稳定,特别是北京南路片区蒸汽压力不足,加之部分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沟通不畅,导致部分小区供暖矛盾突出,造成部分业主不满意,物业公司压力大。

针对这些问题,为彻底解决北京南路末端用户蒸汽压力不足的问题,该厂正紧急修建一条连接北京南路的蒸汽管线,以增强北京南路片区的蒸汽输送能力,现正在加班加点施工,预计元旦前可并网输送蒸汽;同时,阳森热电目前已储备6万吨燃煤,现已积极与公路部门沟通协调,每天新增燃煤及时补足,保障燃煤供应。

市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保证我市供暖质量达标,解决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市物业协会将协同热电企业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促成制订《十堰市供暖管理办法》、《小区供暖设备安装验收标准》、供暖标准及供暖价格,以保证业主公正、公平、合理地使用暖气,促成尽快实现终端收费,让广大业主更加清晰、透明地了解供暖价格;另外,市物业协会将联合热电企业加强供暖设备管理,细化人力、物力分配,相互支持、相互协调,共同做好市民冬季供暖的坚强堡垒,全力保障冬季供暖。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