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专业人员现场表演 百余孕妈集体聆听

市妇幼保健院第二届孕妇音乐会落幕

时间:2017-12-25 08:5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妇幼保健院第二届孕妇音乐会现场1

文、图/记者郑皑 特约记者汤晶晶 报道:现代医学证明,胎儿确有接受教育的潜在奇能。12月23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第二届孕妇音乐会在该院保健楼四楼举行,活动现场,专业音乐人和有乐器才艺的准妈妈倾情演绎,为胎宝宝们带来一场绝妙的音乐盛宴。

百余名孕妈现场聆听,近万人观看直播

12月23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保健楼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150余名准妈妈在家人的陪同下,早早来到现场,迫不及待聆听演奏。

下午3点,音乐会在一曲《琵琶吟-绿野仙踪》中拉开帷幕.该琵琶独奏旋律简洁优美、舒缓动人,每一个音符都能扣人心弦,现场观众认真欣赏,共同享受这温馨时刻。随后,古筝表演《渔舟唱晚》、钢琴独奏《献给爱丽丝》、二胡独奏《洪湖水》等经典曲目陆续上演,这些音乐时而欢快奔放,时而温暖流畅,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分为孕育、成长、绽放3个篇章依次推进,孕妈们不仅可以现场感受胎教音乐带来的力量,还可通过大屏幕播放的视频,形象地了解胎儿的发育过程,一边学习一边享受,可谓一举多得。

为了让准妈妈和胎宝宝更好地感受到胎教音乐的神奇魅力,此次孕妇音乐会演奏曲目丰富,包括笛子、钢琴、琵琶、二胡、古筝等多种乐器表演,同时将管弦与声乐结合、传统与当代音乐结合、合奏与独奏结合、专业人员与孕妇表演结合,为即将出生的宝宝们奉上了最美好的音乐祝福。

此次音乐会还通过十堰晚报微信、十堰晚报微博等平台直播,吸引线上近万人观看。

母亲与胎儿双受益,音乐胎教引共鸣

据了解,科学的音乐胎教包含聆听、律动、冥想、歌唱等多种不同的形式,音乐对胎儿和准妈妈在不同的孕期起着不同的作用。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周保锋介绍,参加此次音乐会的都是怀孕20周以上的准妈妈,因为音乐胎教的时间太早、太晚都不好,“一般来说,怀孕24周时,胎儿的听觉功能已经完全建立,母亲的说话声不但可以传递给胎儿,而且胸腔的振动对胎儿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准妈妈们可按照孕周期合理安排音乐胎教课程,科学地进行音乐胎教。”

对于音乐胎教,来到现场的准妈妈们纷纷表示这是促进胎儿健康成长的较好方式。26岁的孕妈曹女士是一名护士,已怀孕20周,她告诉记者,怀孕前她就十分喜欢听轻音乐,现在肚子里的宝宝渐渐长大,她还会邀上其他孕妇朋友,一起感受音乐胎教的乐趣,“我觉得音乐胎教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让自己保持愉快稳定的心情,还有利于孩子出生后较好地适应外界环境。”

怀孕38周的张海英是一名幼师,在这次音乐会上,她作为孕妇代表演奏了钢琴曲《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张海英表示,她从怀孕以来就很注重胎教,平时也会弹钢琴给肚子里的宝宝听,“以我的经验,在利用音乐进行胎教时,一天一次就足够,每次不要超过20分钟,最好不要给宝宝听固定的曲子,而应该多样化。”提及音乐胎教,她如数家珍。在她看来,这样的音乐会很特别,不仅让大家加深了对音乐胎教的理解,也为众多孕妈提供了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的机会,很有意义。

5位专家现场答疑,音乐会将继续举办

此次音乐会上的曲目经过科学编排,既有民乐经典,又有童趣交响,既有专业人士现场演奏,又有多才多艺的孕妈参与其中,其乐无穷。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并为来到现场的孕妈准备了精美的礼物。

除了全身心感受音乐胎教的力量,音乐会期间,市妇幼保健院还组织5位专家现场为准妈妈们答疑解惑,一对一解决准妈妈在孕期碰到的各种疑问,胎教氛围浓厚。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孕妇音乐会,获得不少孕妈和观众点赞,第二届孕妇音乐会旨在进一步宣传优生优育知识,为准妈妈们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音乐会在上一届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尝试和改进,演奏曲目均经过精心准备和策划,参与度也更高,院方还会继续举办下去,让更多孕妈感受到音乐胎教的魅力。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