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西部城区新增一条交通大动脉 春节前一期工程建成通车

时间:2017-12-24 09:06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好消息!好消息!春节前,十堰城区这条交通大动脉建成通车。

“轰隆隆……”22日上午,在阳光大道一期工程安沟大桥施工现场,随着大桥最后一片梁架设完成,阳光大道一期主体工程宣布完工。

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桥面铺装作业

阳光大道一期工程预计春节前可建成通车,将成为十堰西部城区的一条大动脉。届时,市民从红卫到柏林可节省一半时间。

阳光大道一期工程

据了解,阳光大道一期工程道路起点接建设大道二期,穿过十堰工业新区C园、十堰生物产业园,终点接柏林镇鲍花沟。

安沟大桥施工现场

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二级,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道路红线宽度35米,其中车行道23米,中央分隔带3米,人行道每边4.5米(含2.5米绿化带)。

安沟大桥施工现场

阳光大道一期共有桥梁3处,设计隧道2处。

3处桥梁:安沟大桥,长280米;花园沟大桥,长240米;杨家沟大桥,长320米。

2处隧道:花园沟隧道,长320米,隧道分两幅,每幅宽12.5米。杨家沟隧道,长280米,隧道分两幅,每幅宽12.5米。

作为十堰城区的“西大门”,316国道是进入中心城区的重要通道。车辆从白河、鲍峡、黄龙方向前往红卫和中心城区,需经由花果、方山到红卫转盘,或者绕过方山经十堰工业新区到红卫。

途径东风公司49路口和花果中大街三岔路口,由于道路较窄,交通情况复杂,经常“肠梗阻”。

此外,316国道沿线的学校较多,遇到上学、放学高峰期,道路不通畅;再加上316国道上行驶的大车比较多,学生出行也不安全。

随着阳光大道一期的建成,将会大大缓解花果中大街等处的交通压力。

目前,阳光大道二期工程也正在建设,建成后将彻底打通红卫到黄龙的快捷通道。

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期待阳光大道早日建成通车。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