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这个村105户村民免费住别墅 快看是如何做到的

时间:2017-12-24 08:43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播报

免费住别墅?十堰一个村的村民就赶上了这样的好事。43岁的村支书,免费为村民建起了105套别墅,还帮他们发家致富。来看看他是怎么做到的。 

他出生于丹江口市蒿坪镇余家湾村,小时候是吃村里百家饭长大的,10岁时,他开始勤工俭学挣学杂费;13岁时,他学会了犁田耙地;15岁时,他利用暑期和同村好友一起挖药材,吃住在山里,一干就是半个月;1992年,17岁的他来到十堰城区一家汽车用品店当学徒,此后他干过采购,送过车,搞过汽车销售,吃了不少苦;由于勤劳踏实,手上有了一定积蓄的他,2007年,他开始涉足建筑行业;后又成立丹江口市润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资产达数千万元;2014年被推选为余家湾村党支部书记。

功成名就后,为了回报乡亲们,花2300多万元,为村民盖起了105套别墅。自筹资金为村民建沼气池,免费为村民提供猪仔和鸡苗。

他就是丹江口市蒿坪镇余家湾村村支书范元君,他通过各种途径,带领全村人共同奔小康。

免费为村民建起105套别墅

余家湾四组村民兰培杰特别激动:“刚刚搬入200多平米的大别墅,做梦都没有想到有这种福利,今后准备好好在这边打工。”

范元君告诉记者,像兰培杰这套别墅,花了23万元建起。“像他这样的户全村建了105户,按我们原来建100户的目标,到2017年年底我们几乎全部完成。到现在,我们全村住上别墅的村民,已接近百分之八十五。”

自筹资金为村民建沼气池

火势很旺,香气扑鼻。丹江口蒿坪镇余家湾三组村民郑凝峰正在用沼气煎鸡蛋:“我们一家人一年大概用五六罐液化气,每罐汽大概100多元。用沼气,村里免费,一年大概节省七八百块钱。”

据丹江口市蒿坪镇余家湾村村支书、润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元君介绍,年初,他拿出30多万元,建起了一个100平方的沼气池。

“它现在可以把猪场的猪粪全部进行发酵综合再利用,每天大约可以产生30立方的沼气,周围十几户的村民都可以免费用。算帐的话,一户一年大概可以节约八百到一千块钱。”

范元君说,2018年,他准备在这个三千多头的养猪场附近,再建一个更大的沼气池。

免费为村民提供猪仔和鸡苗

“免费送了我们100只鸡苗,4头猪苗,今年预计收入两万块,今年可以脱贫致富,范书记对我们很好,房子已经盖好了,我们是套大房子,大儿子是套小房子,心里很高兴,做梦都没有想到。”

70多岁的余家湾一组村民王文秀非常兴奋。

“我们基地免费给他们提供四个猪苗,另外在原来养殖的鸡种的基础上,我们把原来的鸡种全部调成乌鸡,公司拿出了十万块钱去引进鸡苗。一年养鸡,养黑猪可以赚个两万多块钱,基本可以达到脱贫致富的标准。”

范元君说,这几年,他每年投入三十多万元买猪苗鸡苗,帮助村里老百姓脱贫致富。

范元君是土生土长的余家湾人,自幼家庭贫困,缺吃少穿。他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自己的创办的企业不断壮大。致富不忘相邻,他把自己全部的精力,用来反哺家乡,反哺社会。

“余家湾村在2017年基本完成农民强,农村富,农村美这样的目标。”范元君正在实施的就是通过养殖、种植以及观光等产业,带领全村过上好日子。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