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五龙河大道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通过验收

时间:2017-12-22 17:32    来源:十堰环保局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日,市环保局副局长蔡光耀组织验收专家组一行五人到郧西县对五龙河大道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开展验收,专家组实地查看了现场情况,听取了郧西县环保局主要负责人汇报郧西县五龙河大道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及运行情况,审阅了相关资料。

验收组一致认为,郧西县五龙河大道环境空气自动站选址科学合理,站点检测结果能够准确、真实反映郧西县城区东部区域环境质量状况;自动站所选设备先进齐全,项目主要仪器设备性能指标测试结果符合国家相应技术规范要求;自动站试运行期间,与湖北省环境空气监测网络联网并实时传输监测数据,经60天以上系统运行考核,系统有效数据率达到国家有关验收技术规范的要求,具备验收条件,同意该空气自动站通过验收。

专家组要求,郧西县五龙河大道环境空气自动站要严格落实“五个规范”,即规范站点建设程序、规范验收整改程序、规范运营监管程序、规范档案管理、规范移交上收程序。在通过验收后,自动站的管理要科学规范,确保自动站稳定运行,真实准确的反映郧西县城区东部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为郧西县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学的依据。

据悉,郧西县环境空气监测网络建设二期工程五龙河大道自动监测站建设为2017年郧西县县委县政府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县委县政府共投资153万元在城关镇五龙河大道秦家小学教学楼楼顶新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2017年9月24日建成并投入调试,目前该站点设备与全省环境空气监测网络联网,自动站运行正常。通过验收后,五龙河大道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数据将于2018年元月1日纳入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系统,检测结果将应用于线与生态考核以及全县“六城联创”等工作。

五龙河大道自动监测站正式运行后,将与原有的郧西县环城西路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组成郧西县城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络,能够及时准确掌握郧西县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用科学的手段有效防控大气污染,进一步促进郧西县生态文明建设。(郧西县环保局 李磊)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