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全省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结暨监测预警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部署推进新时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17-12-22 07: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柯栋 报道:昨日,全省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结暨监测预警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务实笃行,努力开创新时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会上致辞。他说,十堰历来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持续推进“四位一体”网格化防灾体系建设,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专业支撑”的大防治工作格局。在全省率先设立了市级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完成了全市地质灾害详查工作,编制了市、县地质灾害防治“十三五”规划等方案,完善了市级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系统。今年秋汛期间,我市安全转移受灾群众2.6万人次,紧急撤离群众1873人。陈新武表示,下一步,十堰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地灾防治责任压得更实,把巡查排查复查督查做得更细,不断提升全市地灾防治水平。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胡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工作能力,强化管理服务,大力推广先进经验,团结协作破解难题,确保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科学研判工作形势,顺应未来发展趋势,推动地质环境管理向“专业化、社会化、产业化”转变,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地质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猛委托,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乔冰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在争取支持和加强协作中,压实相关部门责任;要在推进“群防群治、专群结合”的防治体系建设中,不断提升专业化监测预警水平;要在积极准备应对明年地灾防治工作中,扎实做好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吴烨,省地质局、省地质环境总站、省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及各市州国土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郧阳区3个地质灾害点监测预警和市国土资源局地灾应急中心值班备勤情况,并观摩了我市地质环境信息化建设成果。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