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暖阳高照 未来3天十堰继续维持晴好天气

时间:2017-12-21 20: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民享受冬日暖阳。

市民在百二河道做游戏。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章新俊 报道:最近这段时间,丝毫没有冬天的感觉,反而是一派暖阳景象。昨日(20日),全市最高气温达到16.9℃。今天(21日)下午,记者从十堰市气象台获悉,未来3天,我市继续维持晴好天气。

柳树还绿着叶子。

街边,有柳树还绿着叶子;百二河里,水面也还没有结冰;天空,格外蓝……持续的晴好天气,让人怀疑现在是不是冬天。的确,这段时间更像秋天,20日的全市最高气温达到了16.9℃;21日,最高气温也到达了15.5℃,完全不像冬天。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3天,我市将继续维持晴好天气。具体预报为,12月22日,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在0℃到16℃之间;12月23日,云量略有增加,为多云到晴天,气温在3℃到14℃之间;12月24日,晴到多云天气,气温在2℃到14℃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22日冬至,也将进入数九寒天中的第一天了,记得吃饺子。另外,尽管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是早晚气温还是比较低,老人、儿童等体弱者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时,空气比较干燥,火险等级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今日冬至 数九寒天到了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人说“冷在九,热在伏”。最近这段时间,十堰天气是出奇地好。今天是冬至,记得吃饺子哦!需要提醒的是,随着冬至的到来,意味着进入数九寒天。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天零时28分迎来冬至节气。冬至起,白天开始变长,一阳始生。冬至时间基本在每年的阳历12月21日至22日之间,这一天太阳运行至黄经270度,阳光几乎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长。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

民间有“吃了冬至饭,一天长一线”的说法。同时,冬至是“数九”第一天,民间歌谣这样唱:“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关于冬至,我国古代对其非常重视,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冬至开始“数九”,冬至日也就成了“数九”的第一天。冬至日后,大地每天散失的热量仍旧大于接收的热量,呈现“入不敷出”的状况。

此外,冬至过后可适当进食羊肉、牛肉等温性肉类,同时搭配莲子、百合、银耳等具有一定养阴功效的食物;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头部、腹部和脚部,适当加强锻炼,多晒太阳。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