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黄标车”治理淘汰完成率实现100%

时间:2017-12-21 15: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徐家定 报道:12月13日,随着鄂CS1848号长城牌轻型普通货车的解体报废,标志着竹山县全年133台“黄标车”治理淘汰任务全面完成,同时正式宣告“黄标车”一词在竹山永远成为历史。

领导重视,构建攻坚合力。全年133台“黄标车”治理淘汰任务下发后,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将相关工作要求向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县政府办随后组织公安、环保、交警、安监、质监、宣传等部门召开了“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联席督办会,将责任与要求分解至各相关部门,并制定下发了《竹山县2017年黄标车治理淘汰实施方案》,接着又于9月份研究出台了《《竹山县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方案》》,要求各职能部门务必扎实履行职能,强化责任担当,紧盯任务“清单”,合力联动推进,努力构建协调高效的治理机制,确保133台“黄标车”治理淘汰任务在年底不折不扣地完成到位。

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一方面,通过竹山电视台、今日竹山网、今日竹山报、堵河传媒及竹山交警“双微”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淘汰黄标车的必要性、补贴发放标准和办理报废手续流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组织民警通过上门约谈、面对面交流、电话沟通、定期催办等方式,晓之以法理,动之以情感,引导群众大力配合淘汰工作,最大限度争取车主的理解和支持。

联动清查,做实源头监管。由大队车管所将黄标车淘汰台帐下发至各勤务中队,各勤务中队又将相关任务“清单”细化至本辖区各乡镇交警队,实行队所联动及时通过电话催办、上门告知等方式,督促车主办理报废更新和注销登记手续,收缴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并采取联合清查方式对黄标车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查。积极会同县环保部门强化安检机构监管,严格机动车检验标准,对本县黄标车上线检测的,特别是对列入133台黄标车淘汰“清单”的,一律不予上线检测,真正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多策并施,打压路途空间。从政策引导、路途查控、上门服务、综合施策等方面着手,对主动办理报废手续的车主优先给予补助奖励;对巡逻路查中发现或群众举报长期未检、随意停放的黄标车,采取强制措施,通知车主办理报废手续;利用省级卡口缉查布控系统,凡是黄标车,一律拦截查扣。此外,还通过交通监控平台对城区主要街道、公共场所实行黄标车禁行违法自动抓拍,真正让必须报废的黄标车无处可逃,最大限度地压缩其行驶空间。先后开展联勤整治行动35次,共清理查扣黄标车76台。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