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洲镇情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17-12-19 15: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童海荣 陈云 报道:天气渐冷,竹溪县新洲镇党委政府把困难群众生活安排作为一项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的头等大事来抓,精心部署,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当前实际困难,确保困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安全温暖过冬。

强化责任,落实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实行党政班子领导包村、联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层层抓落实,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有着落、心里有依靠”。

摸清底数,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活。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原则,该镇包村干部结合当前精准扶贫、秋冬农业生产等工作,对因灾、因病等造成冬春生活困难群众家庭进行调查走访,摸排重点贫困对象,了解特困户、五保户、老优抚对象户、孤寡老人的具体生活情况,摸清困难群众在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分类建立救助人口台账。

落实隐患排查,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该镇组织镇安检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镇福利院、卫生院、各村便民商店、卫生室等重要处所的消防、用电、用气、用煤、食品药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不出问题。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