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双台乡切实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7-12-19 15: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虎 信王华 报道: 连日来,竹山县双台乡护林防火宣传车巡回宣传护林防火法律法规、注意事项、山林火灾扑救方法,切实加强护林防火工作,持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认清防火形势,提高护林认识。该乡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谨防冬季风干物燥引发山林火灾。同时,临近年终,野外违规用火、非法架设电网狩猎等现象时有发生,必须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研究和解决护林防火的新矛盾、新问题,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护林防火工作,力求杜绝山林火灾发生。

建立完善组织,落实防火责任。该乡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及党政同责制度,强化责任,维护生态安全建立精干高效、信息畅通、反应快捷的防火护林指挥部;制定、细化和落实护林防火责任、火灾追究责任、火灾报告归口管理及火灾扑救处理等制度,为护林防火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营造浓厚氛围,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结合实际各村充实护林人员,建设、修复固定性森林防火宣传标牌、制作临时性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横幅、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利用村村响等硬件设施以及QQ、微信等新媒体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和预防,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全乡森林防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火灾肇事警示教育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护林防火氛围。

采取综合措施,做好预防工作。在乡、村、组、户层层签订护火防火责任状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并严格落实《护林防火村规民约》,切实做好互相监督、规范防范。同时,加强巡山护林,保留传统的鸣锣告知、监管火源等办法,多措并举,管住管好野外火源,最大限度地消除山林火灾隐患。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