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陈新武与中建设计集团董事长助理耿晓冬座谈

合力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时间:2017-12-18 21: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1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在市行政中心与中建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建设集团董事长助理耿晓冬一行座谈。双方就携手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等深入交流。

张维国对耿晓冬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十堰市情和建设发展历程。他指出,十堰是一座既年轻又古老的城市,因东风而建、因东风而兴,被誉为“百里车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是汉族、汉语、汉文化的重要发源地。由于先厂后市的历史原因和山区城市的特点,十堰建设发展存在规划相对滞后、路网结构不优、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城市文化符号不鲜明等先天不足和短板,这些问题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存在较大差距。中建设计集团作为行业领先的知名企业,在城市规划上拥有许多成功经验,希望能为十堰今后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围绕构建“15分钟生活圈”,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为重点,推进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城市景观、凸显城市特色、彰显城市文化、提升城市形象,让我们的路更畅、城更靓、景更美、环境更优、生活更舒适,更好地便利大众,更多地造福人民。

耿晓冬表示,中建设计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化、资本融资、规划建设、全产业链等方面优势,积极为十堰更好地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副市长吴烨,中建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徐炜光等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