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调研部分市政工程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治理“城市病”要做好“天大的小事”

时间:2017-12-18 19: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18日,市委书记张维国专题调研十堰城区部分市政工程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在城市建设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化解各种“城市病”,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点滴小事当作天大的事去抓实抓细抓落实,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治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张维国先后深入北京路居然之家、郧阳中学路段,人民路文化广场路段和公园路人民公园路段,实地察看人行过街天桥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施工工艺、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城市过街天桥等道路“畅通工程”是解决交通拥堵的有效举措,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惠及市民;同时,要依法全面取缔城市干道沿线商铺占用公共区域,私自设卡收费停车等影响交通通畅的不良行为,坚决破除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和市容管理秩序的交通“顽疾”。

在发展大道、林荫大道二号线地下综合管廊,江苏路延长线、石家沟路等重点市政工程建设现场,张维国仔细询问项目推进情况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狠抓督办落实,科学组织调度,加派施工力量,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工程管理,坚持文明施工,坚决杜绝噪声、粉尘等污染现象,有效保障城区空气质量和居民正常生活;要同步推进工程沿线生态修复、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合理利用工程建设新拓展的城市空间,因地就势科学布局城市绿地、街头游园、休闲广场、运动场、停车场等,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市民生活;要抓紧完成城区重点区域因今秋暴雨灾害导致的滑坡、塌方部位修复,确保明春还绿于民。

张维国强调,随着城市的发展,道路不畅、交通拥堵、购物不便、环境卫生不好、基础设施落后、公共服务滞后、市容秩序管理混乱等“城市病”问题,日益影响着群众的日常生活。治理“城市病”,破解城市发展难题,让市民生活多些方便、少些烦恼,是摆在城市治理者面前的一道必答题。我们要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一点一滴小事放在心上、拿在手上,用心用力用情办好、办实“天大的小事”,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张维国强调,城市是市民共同的家,要像打理居家环境一样精心打理城市环境,用善治善管呵护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温度,让我们的城市像家一样温馨、温暖。各地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扎实推进交通拥堵治理、市容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管理、厕所革命等工程,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为市民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住建、规划、城管综合执法、公安交管等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履职尽责,针对过往工作实践认真反思、反省,提升城市规划、治理的主动性、预见性、前瞻性,坚决避免规划滞后、配套落后、重复建设、资源浪费;要“各炒一盘菜,共做一桌席”,小到文化小设施、街头小游园、休闲小广场,大到城市道路、城市建筑、城市景观等,都要精益求精、精心打造,共建美好家园。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