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登顶《魅力中国城》 助推城市加快转型跨越发展

时间:2017-12-17 09:05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14日至15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研讨会、城市颁奖盛典在河北廊坊举行,第一季32座竞演城市主政者齐聚一堂,共话携手推广城市品牌、展示城市魅力、促进产业转型。湖北省十堰市凭借“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的震撼魅力,荣获“2017《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

自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以来,十堰一路高歌猛进,进入全国十佳魅力城市。节目中,十堰从“两城初遇”“三城PK”到最后“强强对决”,“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全方位展示,十堰的文化历史、美景美食、精绝项目、城市精神多角度呈现,从而真正凸显了十堰独特的城市魅力。

央视授予十堰的颁奖词为:移民,移不走她大山般的奉献情怀,守井,印证了她六百年的执着信仰,她用刚柔相济的武当功夫,助你攀登人生金顶!十堰,人人称道的地方!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研讨会并发言。 他说,十堰作为全程参与第一季节目的城市,收获了从“厉害了我的城”到“厉害了我的国”的升华、从感动人到被感动的转换、从人民群众心目中的领导干部到亲人朋友的嬗变、从参赛城市竞演对手到亲密朋友的跨越。这些宝贵的收获,将转化为助推十堰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

张维国说,十堰市是一个中原内陆城市,虽然我们拥有武当山、汉江水、汽车城三张引以为豪的名片,但是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经过半年的竞演活动,十堰厚重的历史文化、天人合一的道教思想,奉献、包容、坚韧、担当的十堰精神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极大地提升了十堰的知名度,更赢得了美誉度。

张维国表示,竞演一路走来,十堰用自己的拼劲、韧劲,证明了十堰不是一个容易被打败的城市。今天,我们更爱自己的城市,对十堰更加自信,也对我们国家更加自信。魅力中国城焕发出的激情,已汇集成为我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幸福十堰、美丽中国的巨大精神力量。(胡十轩)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