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集中优势“兵力”治贪腐 11个月立案144件

时间:2017-12-16 11:46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著巧 余娟)“下一步还要探索建立执纪审查纵横联动机制,全面提升纪检工作人员办案水平,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工作实……”5日,在县纪委月工作例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英明针对执纪审查工作再提严肃要求。

今年,县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集中“优势兵力”开展执纪审查,组建了“办案人才库”,实行纪检监察室对口指导办案协作区、协作纪工委、联系县直单位的工作机制,设立16个执纪审查工作组,实行分区划片、对口协作。如在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采取以案代训、以老带新的办法,形成内部调配、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

据悉,今年元至11月,竹溪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受理信访举报645件,初核线索186件,同比增长15%;共立案144件,同比增长22%;给予党政纪处分96人;批评教育、谈话函询和党政纪轻处分180人,占比88.7%。通过实践“四种形态”,赢得了良好的纪法和社会效应。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