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三管齐下”提升基层组织服务功能

时间:2017-12-16 11:44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年初以来,竹溪县紧密结合实际,大力探索实践,通过强培训、抓发展、重创新,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强培训,建优育强党建队伍。以培训为抓手,狠抓基层党建队伍建设。4月中旬组织举办了全县(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集中培训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分三批次对全县30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党性教育和业务充电。6月上旬组织开展了县直单位党务干部基层党建业务培训班,对200多名县直单位分管党务同志及具体从事党务工作人员进行了辅导培训,有效提升了党务干部履职能力。

抓发展,壮大基层干部队伍。严格党员发展,对县直9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专题培训,上半年计划发展党员160名。强化“第一书记”选派管理工作,建立完善了选派单位、工作乡镇双向管理机制。大力实施“三培养工程”,按照每村每年培养2-3名后备干部的标准,全面摸排建立全县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为明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夯实基础。扎实做好村干部“一人一档”建档管理,建立完善了村干部值班坐班制度。

重创新,实施社区及非公党建提升计划。开展了社区党建调查摸底工作,掌握了实情。以县工业园区为依托构建区域统筹的组织领导体系,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挖潜力、讲奉献、比业绩”、“双十星”争创和“五心”工作法为抓手,深化“两创一促”活动,将党建工作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努力使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融为一体,推进实现企业发展“双赢”。(李配双)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