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行政审批局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17-12-16 11:25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竹山网消息 12月15日上午,县行政审批局正式揭牌成立。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龚举海,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为行政审批局揭牌,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军出席揭牌仪式。

设立行政审批局是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我县投资服务环境的重要举措。此次改革将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统一划转、集中审批”的原则,除国地税、公安等6个部门29项行政许可事项外,将编办、林业、卫计、工商等28个部门及单位的174项行政许可事项逐步划转到县行政审批局,由县行政审批局负责直接实施。

县领导要求抓住关键节点,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破利益藩篱,明确方向路径,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把握总体要求,以调整审批权限、集中审批事项、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为重点,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明确目标方向,创立“一网覆盖、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章审批、一次办结”的“五个一”行政审批服务模式,使我县成为全省审批环节最少、工作效率最快、综合服务最优、群众满意度最高的县。抓住关键环节,把审批事项划转到位,按照“先易后难”“先交先接,先到先接,成熟一家,移交一家”的原则,分期分批划转,确保审批事项移交一次成功;全面实行审管分离,理顺“审”和“管”的关系,行政审批局负责审批,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事中事后监管,从根本上消除“以审代管”现象;搞好审管联动,建立审批部门与监管部门的联系机制,确保审批与监管全程联动不脱节。要实事求是、稳步推进,确保措施有力、实施到位,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我县转型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陈甜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