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农发行成功投放首笔“三产融合金融扶贫”贷款

时间:2017-12-16 09:0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孟晓晖 刘建勋 报道:12月14日,从郧阳农发行传来喜讯,该行当日成功投放全国农发行系统内第一笔“三产融合金融扶贫”贷款5000万元,用以支持湖北天神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湖北裕佳食品有限公司,该行后续还将发放15000万元支持郧阳区农业实体经济,可直接或间接带动426名贫困人口脱贫。

据悉,“三产融合金融扶贫”贷款模式是十堰农发行主导研发、郧阳农发行具体操作的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产业扶贫的新型融资模式。该模式由政府设立的投融资公司统一向农发行提出借款申请,签订“三产融合金融扶贫”借款合同,再将借款资金转贷给多个新型农业主体,解决新型农业主体资金需求并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该模式将扶贫效应作为筛选企业的重要条件,确保了贷款的扶贫属性,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微企业及创业起步阶段类企业在发展初期流动资金缺乏、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又可以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助力成长型企业加快发展。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