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起航 东风队率先挺进南大洋

时间:2017-12-15 09: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风队超越曼福队率先挺进南大洋。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高旭 报道:12月10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起航在即,一切准备就绪的东风队遭遇了 “突发状况”——值班船长达利尔·维斯朗因意外背部受伤退出本赛段比赛,由表现分析师、后备船员法比安·德拉哈耶替换上场,开启从开普敦至墨尔本的6500海里海上征程。就在所有人都为“遭遇意外”的东风队捏一把汗时,东风队选择了用实力说话——起航过后,东风队率先完成港内绕标,第一个挺进南大洋。

2017—2018赛季,被誉为“中国之队”的东风队从阿利坎特起航后一马当先,途中一度落后,但凭借自身实力和拼搏的竞技精神,最终完成反超,夺取第一赛段季军。第二赛段是本赛季各船队首次穿越赤道无风带,他们克服极度高温和多变的天气条件航行,东风队长时间处于领先地位,虽因策略失误而垫底,但最后凭借不放弃的精神绝地反击,赢得亚军。

已参加了本赛季两个赛段比赛的中国船员陈锦浩说:“在比赛中,我们有过领先并且是长时间领先,但是比赛是残酷的,垫底时经历过的失望和沮丧也是珍贵的财富,感谢队友,也感谢对手,只有在这样的比赛中,我们才会变得更强大。”

第三赛段是最为艰苦的南大洋航线,较上一赛季,此次南大洋航线长度新增三倍多,船队将遇到地球上最恶劣的气象条件,海水寒冷,巨浪咆哮,狂风肆虐。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表示,前两个赛段的比赛,让他看到了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这让船队行驶更为顺利,也能克服重重困难,无论穿越赤道或者是南大洋之旅,相信东风队的勇士们都能够以最佳状态完成比赛。

对于刚刚拿下开普敦站港内赛亚军,正信心满满迎战新赛段挑战的东风队来说,值班船长达利尔·维斯朗意外退赛,这个变故来得有点“猝不及防”。从开普敦至墨尔本的6500海里海上征程,是本赛季“最寒冷、最艰险、最具挑战”的赛段之一,同时也是“兵家必争”的第一个双倍积分赛段。临阵换将不但考验着东风队全体船员的突发应对能力,也是对团队协作的极大挑战。

船队出发前,达利尔在与大家互动告别时,背部不慎扭伤,随后摔倒在地,经物理诊疗师诊断为腰椎受损,不建议冒险登船比赛。几经权衡后,船长夏尔及赛队总经理布鲁诺·杜布瓦决定由法比安担当缭手,而夏尔及斯图尔特·班纳坦将肩负起值班船长的所有工作。

在上届比赛中,达利尔曾随阿布扎比队登上冠军领军台,而在本届比赛的前两个赛段中,他也为东风队立下了赫赫战功。对于他的缺席,船长夏尔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坏消息,我们损失了一名最佳舵手,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一项团体运动。替换上场的法比安是名出色的船员,在费加罗帆船赛中以顺风航行的船速而出名,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他的梦想,这对他来说是个好机会,我们的团队也会更强大。”

现年33岁的法比安是东风队的表现分析师,同时也是一名出色的船员。曾在各大国际帆船赛事中屡获殊荣——双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冠军(40级)、费加罗帆船赛亚军、环法帆船赛冠军等,去年他曾以东风队船员身份助力友宝队征战悉尼霍巴特帆船赛并获得赛事最佳导航员奖。临危受命的他仅有数小时准备时间,他说:“我为能参加比赛高兴,也为达利尔的缺席感到遗憾。但未来的赛段,我们还需要达利尔参加,所以此刻他更需要一段好的休息时间。本赛段我会全力以赴。”

尽管前途未卜,风云莫测,但也许就像中国船员刘学所说:“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团队作战。南大洋,东风队来了!”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