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环保局“四规范”开展“执法年”活动

时间:2017-12-14 11:09    来源:十堰环保局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年来房县环保局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民生环保为抓手,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着力推进重点流域、重点行业的污染治理,重手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严格执行环境监察执法的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执法年”活动,在规范上做文章。

一是规范环境监察执法程序。对2016年11个环境违法案件的卷宗及罚没款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督办和催缴,入库罚没款15万元,没有收缴到位的恒通汽配处罚案件已申请了法院强制执行;开展了执法大练兵、执法知识竞赛和省市组织的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我局获“全市集体第三、个人优胜”名次;编制了《环保法律法规实用手册》,便于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过程中的实际操作;建立、更新、完善了全县监管企业的档案资料,真正实现了“一企一档”;按照县委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的要求,环保执法实行了“双随机一公开”双重管理工作。

二是规范开展“环境保护、房县在行动”系列专项行动。根据第三方考核的具体要求,为了改善马栏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开展了以个为重点的马栏河水污染防治综合治理等五大专项整治行动,以水利水电项目、交通建设项目、特定环境功能区、矿产开采行业、畜禽养殖行业为重点六大领域专项清理行动,以燃煤锅炉淘汰、畜禽养殖清查、砖瓦行业检查、河道采砂治理、矿山违法开采为重点的五大专项清理行动以及生态领域的“绿盾”行动;对全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重点领域开展了环境保护“双护双促”交叉执法检查,发现环境问题24个,通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现已整改完成23个。

三是规范日常环境监管执法。积极开展环境大排查执法工作。对专项行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执法处理到位。已下达《整改通知书》36份,办理处罚类案件40件,其中查封扣押1件,限产停产企业1家,提请县政府关停企业3家。共罚款51万元;认真开展秸秆禁烧和“两考”巡查工作,在“中高考”前夕组织监察人员在校园周边和考场附近开展噪声巡查,为考生提供环境保障;组织召开了秸秆禁烧动员会、督办会,成立了专人专班在主干道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巡查行动,巡查中共发现火点128起,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所在地乡政府督办整改;妥善处理环保信访投诉,成立了全市首家环境信访调解委员会和法律援助工作站,成功化解长达8年之久的涉及环保信访投诉案件1起;畅通12369投诉电话和市长热线电话,共受理12369电话投诉126件、阳光信访平台10件、市长热线1件、环保网上举报平台4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四是规范“三个一批”环评手续专项清理。明确了分管领导,成立了城区和乡镇两个专班,制定了环评“三个一批”清理方案,对企业落实环评、“三同时”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办理(补办)环评86家,“三同时”验收41家。五是规范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县政府加强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的督办力度,目前,中央环保督查交办的11个环境突出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房县环保局 祁正坤 卢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