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将煤火当浴霸中毒 同事拦警车送医脱险

时间:2017-12-14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王武 张娟  报道:男子生煤火取暖洗澡,结果煤气中毒。所幸警民联手及时送医救治,男子得以脱险。

12月8日21时许,郧西县夹河派出所民警处理完警情返回所里,途经夹河镇陡岭村时,一男子突然冲上路面拦住警车:“警察同志,这儿有个人洗澡时煤气中毒了,现在躺在地上不省人事,你们能帮帮忙吗?”

闻言,民警立即下车跟随该男子赶往现场,只见一年轻男子倒在卫生间内昏迷不醒。民警立即和周围群众一起将男子抬上警车,送往夹河镇卫生院。

经过一个多小时抢救,该男子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该男子姓邓,广东梅州人,前两天来夹河镇一单位从事机器检修工作,工作中吹了冷风导致感冒。事发当晚,邓某洗澡时怕冷,就在卫生间里生了一盆煤火。与其住在一起的同事见邓某进卫生间20多分钟还没出来且没了动静,遂前去查看,结果发现邓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立即拨打了120。不料,夹河镇卫生院的救护车正在它处急救。眼看邓某的情况越来越糟,其同事李某想到上公路拦车送邓某就医。当时已是晚上9点多,公路上一辆车也没有,正巧夹河派出所警车经过,李某遂拦车求助。

“还好送来及时,人已经没大碍了。”医生说。听了医生的话,民警如释重负。李某紧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编后

每年冬季,总会发生市民烤火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本期编发的两篇稿件当事人是幸运的,希望类似事件不要再发生。本报在此提醒,尽量不要在密闭的房间内直接烧木炭、煤炭取暖;使用管道燃气灶时,要防止漏气;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室内要保持良好通风。若不慎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立即离开中毒现场,呼吸新鲜空气。发现他人中毒时,立即打开窗户,将中毒者抬离现场,松解衣扣,使其保持顺畅呼吸,并及时拨打120求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