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四价宫颈癌疫苗下周到货 适合20—45岁女性

时间:2017-12-14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资料图片)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程哓丽 报道:昨日,记者分别从茅箭区疾控中心、张湾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四价宫颈癌疫苗预计下周到货,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全程免疫3针次,每次价格为835元。由于货源紧张,有接种需求的女性可提前到城区各大医疗机构预约接种。

据介绍,和之前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相比,四价宫颈癌疫苗既能预防HPV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全程免疫3针次,分别在第0、2、6个月,每次价格为835元(由采购价798元、接种服务费27元、储运费10元构成)。

记者了解到,由于货源紧张,茅箭区疾控中心、张湾区疾控中心合计进货数量仅为1000余支。“我们正在催促生产厂家尽快发货,预计下周可到货。”张湾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余军告诉记者,届时,有接种需求的女性可到城区各大医疗机构预约接种。

需要提醒的是,接种四价疫苗的妇女只要第一针疫苗接种时间不超过45岁,其余两针的接种时间便不受最高上限年龄45岁的限制。

此外,相关专家表示,孕妇不宜注射疫苗,如已完成3针疫苗注射,建议在完成注射半年后再备孕,同时哺乳期妇女慎用。

据悉,宫颈癌在我省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第一位,是我省高发癌症之一,近年来已呈年轻化的趋势。在中国15—44岁女性中,宫颈癌高居常见恶性肿瘤第二位,且在中国女性中HPV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之间。由于几乎在所有的宫颈癌病例的样本中都能找到HPV,从而印证了HPV是宫颈癌的致病病毒的观点,也使得宫颈癌成为目前人类所有恶性肿瘤中唯一病因明确的肿瘤。

目前发现HPV型别有200多种,根据致癌性的不同,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高危型HPV可能导致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等癌症;低危型HPV则可能造成皮肤疣和生殖器疣。由HPV引起的宫颈癌,是唯一可以通过疫苗预防的癌症。接种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及定期宫颈癌筛查,是预防宫颈癌的必要措施。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