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师永学活动报道集

田玉科在我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扶智与扶志相结合 筑牢脱贫思想基础

时间:2017-12-14 08:0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特约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叶航 报道:12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田玉科在我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鼓励群众振作志气,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政协副主席柯大成、郑文成先后陪同调研。

田玉科率省扶贫办、省台盟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张湾区西沟乡白石村、长坪村,实地察看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在贫困户何光义家中,田玉科详细了解其致贫原因以及区乡采取的针对性帮扶措施情况,认真听取他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调研及听取相关汇报后,田玉科说,在十堰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张湾区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抓实干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村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田玉科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来落实,切实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扶贫政策,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立足长远谋发展,坚持长短结合,立足当地资源及区位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千方百计把贫困群众嵌入到产业链中,用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要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调动贫困群众的致富积极性,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劳动致富的思想,筑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基础。要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建立与百姓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及满意度。

在堰期间,田玉科还深入东风商用车八万辆新工厂进行调研。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