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市首家省级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授牌

时间:2017-12-13 08: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胡学刚 报道:12月7日,在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全省科技人才培养培训会上,组委会为十堰市首家省级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十堰惠众科技孵化器授牌(如图)。

据悉,省级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是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打造,旨在深入推动全省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工程,推动供给侧改革和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平台创建以来,培育了三个科技创新创业战略团队,成立了十堰节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指导了专利申报39项,开展了创新人才培训活动近百场,孵化了湖北三才科技有限公司(热成型装备生产线)等十四家公司的科技创业项目,预计年产值突破一亿元。同时,平台借助精准扶贫东风,通过“龙头企业+孵化器+专家工作站+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立足张湾,面向全市,与竹山县、竹溪县、房县的扶贫部门合作发展50000亩魔芋,预计受益农户3030户。

十堰惠众科技孵化器成立于2016年初,坐落于张湾区西城大道一号生物产业园,是湖北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在十堰市科技局指导下,由张湾区政府投资建设、民营企业运营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惠众科技孵化器专注于实体企业孵化,打造孵化生态产业链,并根据十堰产业资源和转型发展需求,搭建了一条从创业苗圃到孵化器、到加速器、到科技园的创新服务链条。目前,十堰惠众科技孵化器已经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开展战略合作,全力推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双创活动,创新团队建设,共建“工程师学院”;深化推动张湾生物产业园建设,以龙头企业为中心,打造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远景可期。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