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科协牵线搭桥 推动校企合作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17-12-12 11: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海云 赵华丽 报道:11月6日下午,市科协、市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赴丹江口丁家营镇工业园区轻工服装加工企业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考察。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立辉参加此次活动。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轻工服装产业园通过招商引资、组建“小微企业联盟”抱团入驻,开展服装产品加工制作、电商贸易、包装编制袋制作等业务,带动脱贫致富,是该镇的一项支柱产业。

刘立辉一行考察了企业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投入和销售情况,肯定了该镇工业园取得的成绩。了解到该园区企业目前困境源于制衣工人紧缺 ,大量订单无法完成,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时,就如何通过激励政策、完善园区生活文化设施,加强企业凝聚力,吸引和稳定熟练工人和专业人才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技工学校表示,创新办学模式,针对园区服装加工制作、设计专业扩大招生和进行专业调整,通过校企“联姻”、定向培养、订单教育等方式为园区服务加工企业培养、输送实用型人才;园区企业也表示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基地,积极与学校合作互动,为学生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及发展平台。

刘立辉针对双方合作前景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双方能密切联系,尽快围绕校企合作事宜展开深入对接,实现校企双赢;希望镇委、镇政府及园区各企业及时向科协反映企业在转型升级、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科协将发挥科协人才库作用,组织专家学者及学会协会力量积极为企业献计献策,助力企业发展。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