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水库捞起65斤重鳙鱼

已被新疆客户以1500元的价格买走

时间:2017-12-12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整条鱼筒体健硕,长度有130厘米。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裴建丹 陈华平 报道: 昨日,记者从丹江口市清福野生鱼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丹江口水库捕获一条野生鳙鱼,重达65斤。这条大鳙鱼的信息在网上一经发布,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目前,这条鱼已被一位新疆籍客户以1500元的价格买走。

据了解,这条鱼是该公司在一次捕捞过程中偶然获得的。整条鱼筒体健硕,长度有130厘米。“我在丹江口市生活了50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野生鳙鱼。”丹江口市清福野生鱼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清福称。

捕捞到这条鳙鱼后,摄影爱好者将其拍了照片发布到网上,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消息发后不到一天时间,就被一位新疆籍客户看上了。”李清福表示,对方出价1500元,目前已经发货。

据悉,丹江口鳙鱼是国家地理保护产品,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14年发布的第44号文件显示,丹江口市的均县镇、六里坪镇、习家店镇、凉水河镇、浪河镇、丁家营镇、龙山镇、武当山特区、牛河林业开发管理区、三官殿办事处、大坝办事处、丹赵路办事处等12个镇办区,都是丹江口鳙鱼的保护范围。

丹江口水库透明度的变化,主要受汛期来水和泥沙含量的影响较大,浮游植物生物量与密度对水体透明度的影响甚小。汛期时间短,库容水量大,水体年交换次数小,决定了水体透明度较大,多数季节、大多水域透明度大于1米。透明度大,水质清新,光照深度大,辐射强度大,加之水质优良、硬度较高、偏碱性,因此,其它地方的鳙鱼体色呈浅灰白色及黑色的不规则小斑点,而丹江口鳙鱼体色呈浅黑色及黑色的不规则小斑点,且色泽光亮,形成了丹江口鳙鱼体色深重的固有本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