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家中发现子弹主动上缴警方

时间:2017-12-12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范富君 李均 报道:十堰市民敖先生近日准备把老房子装修一下,在收拾房间时发现一个旧木箱,打开木箱,里边竟然装有70颗军用子弹。敖先生赶紧将这些子弹上缴给公安机关。

12月4日17时许,家住十堰城区的敖先生带着一个旧木箱来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治安大队。见到民警,敖先生立刻将箱子上缴给民警。民警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满满一箱军用子弹。

据敖先生介绍,其父亲生前是一名军人,2002年因病去世。母亲就独自一人住在老房子里,房屋也一直没有大扫除过。最近他想把老房子重新装修一下,在收拾阳台上一个柜子时,发现了这些子弹。敖先生表示,这些子弹很可能是父亲生前当兵时遗留下的老物件。

目前,这些子弹已由民警交由相关专业部门进行处理,民警对敖先生主动上缴子弹的行为进行了表扬。

据悉,近年来,在东岳警方大力宣传收藏枪支弹药的危险性下,许多市民纷纷上缴了家里的 “老物件”,这些市民大多都是在收拾家人的遗物时才发现家中有子弹或者枪支的。警方提示,非法持有弹药危害的是公共安全,因为枪支、弹药一旦失控,就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非法持有弹药行为具有潜在危险性和社会隐患,影响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广大群众切勿猎奇收藏违禁物品,扰乱社会治安,若市民发现家中有枪支弹药,请主动上缴公安机关。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