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元至10月网上交易额6.3亿元,同比增长120%——

竹溪1.3万贫困户借“网”增收

时间:2017-12-12 08: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郭浩 付延峰 报道:“利用互联网,我种的土豆销往全国各地,仅今年就发货80多单。”12月6日,竹溪县泉溪镇塘坪村高山土豆种植大户张申东一边坐在电脑前忙着处理网上订单,一边对记者说。张申东今年38岁,他种植的泉溪高山土豆和彩色土豆,今年以来网络销售订单已达40000多笔。

近年来,竹溪紧密结合县情,将电商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探索“电商+产业扶贫”“电商+双创扶贫”“电商+众筹扶贫”三种模式,有力发挥了电商扶贫效应。

融入互联网消费市场,让茶叶、魔芋、中药材、核桃等传统农特产品畅销市场。竹溪县治铮魔芋、秦巴天成中药材、顺溪豆制品等公司与京东竹溪馆、中药通、陶实惠等电商平台合作,建设网货基地65万亩,带动两万余个贫困家庭走上产业脱贫路。其中,竹溪县治铮魔芋公司投入360万元,免费为贫困户提供魔芋种苗,利用房前屋后闲散地种植魔芋1200余亩。

巧借国家 “双创”政策东风,吸引500余名青年回乡投身精准扶贫。竹溪回乡大学生胡伟创办湖北益客迅电子商务公司,通过与赶街、淘宝合作,开办51家村级网店,为村民代卖农产品14万单,年销售额2100余万元。水坪镇沙坝村残疾青年罗涛通过电商培训,现已成长为竹溪赶街电商运营平台沙坝村站长。现在,他不仅可以自食其力,还为乡亲提供便捷电商服务。

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在安置点实施“集中育苗、分户代养、电商统销”的“一立方脱贫”计划。京东竹溪馆负责人柯善海创建“富农筹”电商众筹平台,免费投放娃娃鱼苗2万尾,让扶贫搬迁户代养,集中回购统销,带动6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该县网上交易额6.3亿元,同比增长120%,带动1.3万余贫困户增收。近两年来,该县先后荣获“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青年电商创业孵化中心”两块“国字号”招牌。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