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百亩油橄榄树引关注

时间:2017-12-11 08: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明国 报道:近日,笔者在郧阳区安阳镇王庄村发现了占地100多亩400多棵油橄榄树群,这些油橄榄树龄都在40年以上。

12月8日,笔者在郧阳区安阳镇王庄村茂密的灌木丛中,发现了这片油橄榄树林,周围荆棘丛生,病虫害较为严重。市油橄榄协会副会长方东得知信息后非常感兴趣,前往查看后表示,这些油橄榄有佛奥、贝拉、莱星、米扎、艾桑、卡琳等多个品种,如果加强管理,后期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笔者走访得知,这批油橄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从国外引进。当时,这批油橄榄弥足珍贵,后因种种原因油橄榄处于无人护理的状态。

据悉,油橄榄是世界著名的油料树种,橄榄果是炼制橄榄油的原料。橄榄油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飘香的软黄金”,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美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多种功效,高品质的橄榄油近年来在市场很受欢迎。

近年来,油橄榄种植在我市郧阳区、丹江口市、竹山县、郧西县等地发展迅猛,面积已达到数万亩,良好的发展形势使得油橄榄规划面积还在不断扩大,市场前景良好。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