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百名武术高手在汉切磋武艺 武当山代表队获一等奖

时间:2017-12-11 08:4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12月9日上午,湖北省第三届全国武术之乡交流比赛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蔡甸)第二届九真山武术会,在武汉蔡甸区九真山景区举行。100多名来自武汉、黄梅、十堰等地的武术爱好者齐聚九真山,进行了地方拳术、传统器械、集体项目等项目的比拼(如图)。

该赛事是省内武术界影响较大的传统武事之一,以原国家体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分批授予的“中国武术之乡”为参赛单位。此次共有8个代表队参赛,选手来自湖北省6个获得“中国武术之乡”称号的地区,分别是丹江口市、武穴市、黄梅县,武汉市青山区、蔡甸区和黄陂区,武当山特区作为特邀代表参加。而东道主蔡甸区的2支代表队包括了洪门、鱼门、孔门、隐仙门等多个武术流派的爱好者。

比武当天,首先上场的是太极拳爱好者集体表演的32式太极拳,紧接着各种流派的武术拳法、剑术、鞭术、健身气功等武术表演也相继呈现。精彩的演练,赢得在场武术爱好者的阵阵掌声。最终武当山代表队和蔡甸区代表一队获得一等奖,武汉市青山区代表队和黄梅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丹江口市代表队、武汉市黄陂区代表队和武穴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楚天都市报》)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