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颐发铝空燃料电池本月中下旬投产 年产值将超30亿

时间:2017-12-10 07:24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广电讯 (陈林 通讯员 刘爱理)经过11个月的建设,投资8亿元的颐发(湖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铝空燃料电池项目本月中下旬将进入量产阶段,年产值将超过30亿元。

在前不久广州展览会上,由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试制生产的移动基站备用电源受到了特别的关注。

颐发(湖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陈文俊:移动,联通,还有铁塔公司,他们的基站断电的情况下,就会启动这个移动电源。

这是一种铝空气燃料电池,不仅有3000瓦的电能储备,而且还能不间断地循环产生电能。

颐发(湖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陈文俊:下面就是循环水,一种盐水,它断电的时候,盐水通过泵把它抽到电池里面,让跟铝进行反应。当电长供的时候,又把盐水抽回来,然后让它断掉,又是可以备用,相当于一个不间断的备用电源。

这种不间断电源靠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电力源源不断,极大地减少了通讯基站的电费支出。

颐发(湖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陈文俊:(客户)希望我们早点投产,投产的时候,我们就完全可以替代他们(传统基站)产品。市场的话,一个省就有几千个基站。

基于市场良好的反应,颐发(湖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记者在龙门工业园看到:公司一期工程的生产车间已经建好,部分生产设备已经就位,铝空燃料电池项目生产线已具备生产能力。

颐发(湖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邢裕广通过我们前期11个月的准备,我们的原料采购,电池的阴极已经全部到位,设备已经陆续进场

颐发(湖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铝空气燃料电池作为一种新型储能电池由于其质量轻、寿命长、无污染,未来甚至可以取代锂电池。

颐发(湖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邢裕广:我们计划是12月中旬到下旬肯定要进行一个生产,今年的工作计划一期工程计划生产军用备用电源3万套,便携式民用空气电池5万套,基站备用电源5000套,整个项目一期的年产值是30个亿。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