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纸巾成分标注鱼龙混杂 消费者应尽量选择知名品牌

时间:2017-12-09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纸巾在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清洁用品,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小物品,质量问题却不容小觑。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纸巾成分标注上鱼龙混杂、标注不一的情况普遍存在。

那么,面对五花八门的各种纸巾,我们应该如何选购呢?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要冷静对待市场上一些概念炒作,尽量选择知名品牌。

昨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大型超市看到,各种品牌、不同规格的纸巾摆满了货架,有的标称原生态,有的标称源自欧洲健康用纸理念,还有的标称不含荧光增白剂、抑菌,有的印花,有的不印花,还有的带香味……不少消费者在货架前犹豫不决。

“这个纸说是竹纤维制成,价格比其他的贵很多,可是都做成纸了,怎么看出区别呢?”正在选购纸巾的马先生对此疑惑不解。记者仔细查看了一些生活用纸的产品标识,发现大多数纸巾的成分都很含糊,有的标示100%原生木浆,有的标示100%木浆,还有的直接标明成分为木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消费者在购买纸巾时,首先关注品牌和价格,很少有人关心成分。记者查阅得知,根据国家相关标准,纸巾纸应洁净,皱纹应均匀细腻,不应有明显的死褶、残缺、破损、沙子、硬质块、生浆团等纸病,不应有掉粉、掉毛现象,彩色纸巾纸浸水后不应有脱色现象。此外,纸巾纸应使用木材、草类、竹子等原生纤维原料,不得使用任何回收纸、纸张印刷品、纸制品及其他回收纤维状物质作原料,不得使用脱墨剂。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要冷静对待市场上一些概念炒作,购买纸巾类商品时,首先,应尽量选择知名品牌;其次,要注意产品上标注的信息,除了厂名、厂址、成分含量等信息外,还要注意产品等级(一般情况下,分为优等品、一等品以及合格品),优等品的各项指标性能相对更佳一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